2023-02-20 06:4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奋进的春天】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澎湃动能

□ 郑芃芃

古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速;开平推出63项措施,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丰润制定优化营商环境“18条”,擦亮“投资丰润,一帆风顺”品牌……兔年春节过后,全市各地纷纷推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满满干货”,激活市场主体“一池春水”,传递出拼经济、抓发展的强烈信号。

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拼经济,其实拼的就是营商环境。哪里营商环境好,项目就可能在哪建、资金就往哪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需要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需要广大市场主体百舸争流、千帆竞发,而这都离不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全面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把唐山建设成为投资创业的首选地,就可以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营商环境也是干部思想作风、精神状态的“试金石”。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是关键。好的政策措施,更要落实好。要破除“中梗阻”,真正将好政策送到市场主体心坎上。要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到市场主体中去,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当好企业“娘家人”,做好服务“贴心事”,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对外开放的新标识、区域竞争的新优势。

最是一年春好处,大干快上正当时。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秉持“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另一方面,广大市场主体要用好政策红利,轻装上阵加速跑、甩开膀子干一场。值此美好时刻,就让我们共赴春天的约会,政企同心同向、携手发力,一起来描绘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春天画卷!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