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06:36: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启动矿山研学游暨“行走的课堂”主题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2月18日,由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承办的“一个矿 一座城 一家亲”路南区矿山研学游暨“行走的课堂”主题活动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动,全区35所中小学的1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承载着唐山城市发展的历史记忆和文脉积淀,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本次研学活动立足于重温百年历史、细读工业文明,集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拉近了师生们与煤炭历史的距离。同时,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集体意识,全面提升了综合素养,增强了学生们家国情怀。

长期以来,路南区积极参与唐山市“巡礼文脉精髓,坚定文化自信”黑、红、黄、绿、蓝唐山五彩研学游项目,全力整合境内分布的旅游和研学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持续推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优化产品供给服务,推出系列研学旅游精品,打造多元化融合、多产业联动的格局,打造文旅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唐山形象的文化新名片。未来,该区将继续推进资源保护开发,让更多群众参与综合实践教育的旅游研学活动,推动唐山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来河北”的首选之城。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