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08:3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开展青少年研学游活动

图为路南区中小学生正在小小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开滦博物馆。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 通讯员 李彬彬)2月18日上午,由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南区教育局主办,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承办的“一个矿 一座城 一家亲”路南区矿山研学游暨“行走的课堂”主题活动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小剧场启动。市、区及开滦集团有关领导与路南区近200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研学活动首选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全程游历了开滦博物馆、井下探秘、国保工业遗存、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等博览区,重温百年历史、细读工业文明,观赏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上的铁轨、中国存世最早的股票——“开平矿务局老股票”、尘封百年的“羊皮蒙面大账本”, 深入集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井下探秘,体验矿井工人采煤过程,拉近了师生们与煤炭历史的距离,感受开滦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实现了研学产业“知行合一”,增强了学生们家国情怀,激扬了新一代继往开来、踔厉奋进的决心。

此次活动为路南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增添了新途径,更是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举措。路南区境内分布南湖景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抗震纪念碑广场、烈士陵园、建国路原点展厅等旅游和研学基地,流淌着唐山抗震精神、开滦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等红色文化血脉。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学基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承载着唐山城市发展的历史记忆和文脉积淀。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是今春文旅复苏的一个标志,更是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唐山形象的文化名片。下一步,路南区将继续推进全区资源保护开发,让更多青少年参与综合实践教育的旅游研学活动,推动唐山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来河北”的首选之城。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