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08:3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培训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欣)“当发现有人突然倒下时,首先要观察周边的环境是否安全,是否符合紧急救助的条件,然后轻拍病人肩部询问状况,并开始施救……”日前,为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路南区红十字会在路南财经大厦举办应急救护培训,这是今年首次面向社会进行的培训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50名学员在为期两天的学习过程中热情高涨,全部通过实操和理论考核,顺利取得应急救护员证,成为红十字救护员。

救护培训老师王忠华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现场救护原则、现场救护程序、气道异物梗阻救护五大部分知识,向参训学员讲解了除颤仪使用,展示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和海姆立克法的操作流程。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引领下,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应急救护技术以及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及紧急避险等知识。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活动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不仅是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的一项技能,同时也是服务群众的一种本领,今后要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