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11:01: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奋进的春天】路南区应急管理局:上好“开工第一课” 守好“安全第一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冠杰)为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与水平,2月17日下午,路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危化、工商贸等百余家企业在财经大厦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会上,路南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受邀的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就安全生产,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后,围绕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等五个方面,专家向在场人员剖析了典型事故案例,对参会企业学习意愿较强的问题,结合会前收集的需求清单逐项加以说明。在互动环节,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分别就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政策要求、岗位规范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培训会在你问我答中解疑释惑,在学习交流中把脉开方,“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已然形成。“专家准备充分,我们学得解渴。有交流探讨,还有互学共鉴,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培训多多组织。”与会的郭女士表示。

据悉,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在安全防范中的作用,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形成合力,推动从事后“追责”向事前“履职”转变,路南区应急管理局紧盯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培训活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