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11:21: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奋进的春天】农业科技下乡 助力春耕备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瑞云 董百会)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各项农事全面开展的重要时刻,路北区科学技术协会近日与韩城镇政府联合举办了“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哲副教授向村民和农业种植户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存在问题及影响因素、我国农产品质量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途径等知识。大量的农产品安全典型案例,将潜藏在我们身边的危险“揪了”出来,最后还给大家普及了安全饮食小窍门、健康生活小常识,令大家受益匪浅。

志愿者团队又来到了于林庄蔬菜种植基地,就茄子的长势进行现场分析,农户们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蓟马隐藏在叶片背面,个体较小,繁殖速度快,畸形果多、叶片皱缩多是有蓟马造成的。”就茄子枝叶打蔫问题,安哲帮助农户指出原因所在,并且提出科学用药建议及高效方案。随后还与农户就茄子灰霉病、涝秧问题、授粉技巧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令在场的种植户学到了不少东西。于林庄一位村民激动地表示:“以前对蔬菜种植的方法研究只是停留在表面,今天听了教授的话收益颇大,只有科学种植才能确保稳产增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