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15:44: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 在“行走的课堂”中感受百年矿业文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谭丽娜)日前,“一个矿 一座城 一家亲”唐山市路南区矿山研学游暨“行走的课堂”主题活动启动。170余名师生走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沉浸式感受百年矿业文化。

图为活动现场。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此次活动集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在开滦博物馆内,同学们跟随红领巾讲解员一同重温百年历史、细读工业文明;在绿皮车研学教室里,同学们用锤子敲打煤块,体验传统工业技艺,揭秘“太阳石”的特点;在井下探秘活动中,同学们零距离接触采煤工作面和真实的机械设备,穿过井下的幽深老巷,探寻工业文明。“第一张股票”“第一条铁轨”“百年羊皮蒙面大账本”……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矿业文化和历史,增强其家国情怀。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唐山市路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内外相结合的研学实践综合育人模式。2021年2月该局制定出台了《研学实践教育实施方案》,并将研学游作为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和“大思政课”的重要载体,利用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提高研学课程质量,打造研学示范路线。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