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06:40: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扎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武卫东在唐山市2023年度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推进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

田国良主持 杨洁苏铁成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 李雪松)2月21日上午,唐山市2023年度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推进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武卫东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

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杨洁、苏铁成、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强网格服务管理,推动就业、教育、医疗、文体、人居环境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等活动,让“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注入城市内涵、融入城市血脉、展现城市形象。要强化系统思维,推动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同频共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足用好“凤凰英才”政策,扎实开展全部门、全领域、全员、全球招商,大力发展天使、创投、总部、IPO、并购基金,构建“产业+人才家园”“服务+生活家园”模式,建设租购并举住房体系和长租房市场,以更高质量的精神文明促进唐山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末端落实,全面落实“人头对人头”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细化基层网格考核奖惩,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照指标抓提升,深入开展社区小区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公共卫生间和垃圾转运站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城乡面貌整体提升。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全面提高常态化创城水平。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工作分工,形成推进合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杨培苏传达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央文明委2023年工作安排,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的工作方案》;播放了暗访检查片;市城管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路北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市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