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06:4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奋力开创“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建设新局面 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玉田场景

奋力开创“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建设新局面 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玉田场景

——访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

□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回佳佳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玉田县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场景为牵引,打造“京津冀科创卫星城、京唐秦轴线节点城、华北隐形冠军之乡、老字号发展新高地”,奋力开创“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建设新局面?近日,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玉田如何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田军威:玉田县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结合起来,持续掀起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玉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抓好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开展专题研讨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校教学和干部培训重点内容,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三是强化宣传宣讲,综合运用专题宣讲、宣传标语、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对照国家和省、市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结合玉田县所处阶段和历史方位,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玉田场景,玉田县确立了怎样的思路和目标?

田军威:玉田县坚持立足基础、发挥优势,围绕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的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农业赋能、康旅融合“四项工程”,着力办成城乡地表水水源置换、S316和S212城区段改线、京哈铁路火车站改造及动车组停靠、兴玉路跨京哈铁路南通、主城区大片区开发改造等事关长远的“五件大事”,努力打造新型能源强县、现代农业强县、特色产业强县、科技创新强县、食品产业强县、商贸物流强县、京东康养名县7个中国式现代化玉田场景,建设名副其实的“京津冀科创卫星城、京唐秦轴线节点城、华北隐形冠军之乡、老字号发展新高地”。

记者:新的一年,玉田县将如何开创“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建设新局面?

田军威:2023年既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玉田县将重点抓好“九大攻坚行动”。一是抓好项目建设攻坚,推动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紧盯晶体谐振器生产基地等在谈项目,开展小团组精准招商和专业化推介活动,确保全年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个以上。加快实施海泰新能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等72个亿元以上项目,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5个以上。二是抓好产业升级攻坚,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持续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绿色建材和装配式住宅等产业技改扩建,确保全县技改投资增长7%以上、“四大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5%以上。三是抓好消费提振攻坚,推动内需外贸稳定增长。打造具有玉田特色的“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支持直播带货等电商业态发展,实现网络零售额13亿元以上,进出口增速达到10%以上。四是抓好改革创新攻坚,推动发展活力充分释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走进企业、护航发展”活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县,深化“新三加”服务模式,确保全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继续保持省市前列。五是抓好城镇建设攻坚,推动城镇品质持续提升。全方位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着力搭建国土空间“一张图”信息平台,高标准统筹开展兴玉南路片区和城北窗口片区开发建设,提升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抓好乡村振兴攻坚,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为引领,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谋划实施总投资40亿元的60个重点工程项目,推动“四区同创”,着力建设环京津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北方特色食品制造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玉田样板”。七是抓好环保治理攻坚,推动生态环境大幅改善。深化碳达峰碳中和、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深化水污染防治、深化土壤污染防治、深化生态环境修复,一体推进降碳、减污、扩绿,让城市更加靓丽。八是抓好民生事业攻坚,推动幸福指数全面提升。实施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倾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加快“健康玉田”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让全县人民更有获得感。九是抓好社会治理攻坚,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守好耕地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