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06:56: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与文物对话 让文化传承 唐山博物馆寻宝探秘游活动开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21日,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与文物对话、让文化传承——唐山博物馆寻宝探秘游”活动拉开序幕,10名知名文博体验官、文博爱好者以及网络知名文旅博主相聚唐山,在3天的时间里将共赴域内博物馆,开展沿线打卡活动。

本次寻宝探秘游活动以“与文物对话,让文化传承”为引题,以注重旅游体验、品牌宣传为核心。活动期间,10名文博体验官将实地参观开滦博物馆、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了解中国近现代煤炭工业的兴起与艰辛曲折的发展历程;游览唐山抗震纪念馆、唐山地震博物馆,缅怀灾难中逝去的同胞;参观冀东烈士纪念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以及喜峰口长城抗战博物馆,聆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同时,文博体验官还将游览李大钊纪念馆、管桦陈列馆、成兆才纪念馆,深入了解唐山名人事迹;并在唐山博物馆、冀东民俗艺术博物馆、迁安贯头山酒文化博物馆深度触摸唐山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唐山丰富的文博资源。

活动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推出了一条唐山博物馆寻宝探秘游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包含唐山市所有已注册(备案)的博物馆,能让每一位文博爱好者都深入了解唐山,学习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

唐山博物馆寻宝探秘游特色旅游精品线路攻略:

第一天:开滦博物馆—唐山抗震纪念馆—冀东烈士纪念馆—唐山地震博物馆—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第二天:唐山博物馆—冀东民俗艺术博物馆—管桦陈列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喜峰口长城抗战博物馆;第三天:迁安贯头山酒文化博物馆—迁安博物馆—迁安向东博物馆;第四天:李大钊纪念馆—乐亭博物馆—成兆才纪念馆—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