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07:17: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曹妃甸港再添50辆新能源重卡

为加快港口绿色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曹妃甸港再添50辆新能源重卡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贡宪云)近日,陕汽集团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曹妃甸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洽谈暨换电牵引车交付仪式在唐山举行。这批50辆换电牵引车(新能源重卡)的交付使用,标志着河北港口集团曹妃甸港新能源运输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港口绿色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深入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发生深刻变革。相比传统燃油运输车辆,新能源车辆节能环保优势明显,对港口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曹妃甸港积极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绿色、智慧、平安“三型”港口建设,全面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此前已有近400辆新能源重卡、百余台充电桩投入运营。

曹妃甸港充分研判运力市场发展动向,全力支持曹妃甸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能源领域创新合作。此次引进的新能源重卡,主要用于集疏港及短驳运输服务,将大幅提高港口内车辆的运营效率。未来,曹妃甸港将与陕汽集团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氢燃料电池车、轻量化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开展探索合作,不断搭建和完善港口新能源运输生态圈,共建绿色港口。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