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10:28: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乐享“秀”生活 俏俊金之秋——记活跃在路南区的唐山市金之秋模特艺术团

视频制作 记者 刘大民 

“姐妹们拿出走秀的油纸彩伞,放下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用优雅的气质走出最美丽的秀姿。”2月14日下午,市图书馆门前的文化广场上,随着悠扬轻快的乐曲声响起,唐山市金之秋模特艺术团副团长孔慧兰正在招呼着前来参加走秀的艺术团成员列队。

图为唐山市金之秋模特艺术团在市文化广场排演走秀。 记者 刘大民 摄

参与当日走秀现场演练的团员们精神抖擞地站列成几个方阵,正副两位团长在操控音响、调整前后站位,4名指导老师立于各方阵前方领演。随着舒缓、轻慢的音乐声再次响起,团员们收起平日生活的言笑,代之以挺拔、优美的身姿“秀”出了风姿绰约的模特步。顷刻间,人行轻摆彩伞摇、婉约遮俏团扇秀,团员们举手投足间显现出婀娜多姿的美丽,轻妙典雅的秀步引得路经的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

说起成立于2017年9月的唐山市金之秋模特艺术团,今年67岁的孔慧兰介绍说:“艺术团是由109名平均年龄58岁的路南区居民组建成的,目前已排演出11个大型节目和10余个小型节目。团队的宗旨就是让大家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美丽起来、健康起来。姐妹们也是因为要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而加入金之秋模特艺术团的。”

据唐山市金之秋模特艺术团团长金国维介绍,艺术团的中老年模特曾多次参加市、区举办的展演、汇演、慰问和比赛,并获得唐山市文旅集团主办的2020“全民健身季 乐享轻生活”全民健身大赛第一名等多项荣誉。在收获了掌声和荣誉的同时,原来陌生的姐妹们更收获了满满纯真的友谊,姐妹们相互切磋走秀要领、相互鼓励,唤醒了追求美丽、享受幸福生活的动力。几年来,无论是梨花漫天的迁西梨花节旗袍秀,或是雪花飘舞下南湖之滨的红装秀,无一不留下性格爽朗、容易相处的中老年模特们的倩影,成为南湖景区附近的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 刘大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