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13:21: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公安

迁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通告

迁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迁西县交警大队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区域

全县辖区内国、省、县道及乡、村道路。

二、整治重点

1、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停放、违反禁令标志标线停放,以及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盲道停放车辆的。

2、饮酒、醉酒驾驶、无牌无证驾驶、客车超员、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的;校车超员、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的;摩托车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

3、大货车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禁行规定的。

4、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佩戴安全头盔的。

5、行人闯红灯、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整治措施

1、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2、对拒绝、对抗和阻碍执法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对发现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欢迎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0315-5667234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迁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2月21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