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06:42: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与中国科学院举行合作签约活动

我市与中国科学院举行合作签约活动

张涛武卫东田国良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 李雪松)2月22日上午,唐山市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签约活动在南湖迎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市委书记武卫东、市长田国良,市领导张旭、陈宇、侯旭、张涛、郝志军出席。

武卫东对张涛一行来唐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唐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唐山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中科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唐山大力帮助和支持,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开展务实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唐山一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力以赴为中科院在唐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扎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张涛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学院与唐山市不断加强对接交流,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院地合作成效明显。希望双方共同聚焦行业共性需求、地方重点产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中科院将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为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唐山市人民政府、三友集团、中科海纳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友集团、中科海纳签署10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钠项目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前,武卫东陪同张涛一行到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中信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

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