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06:42: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武卫东宣布开工

我市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武卫东宣布开工 田国良讲话 杨洁苏铁成杨培苏等在分会场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2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6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2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7.6亿元。

活动主会场设在位于高新区的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成套筛分装备数字化制造项目现场,市委书记武卫东宣布项目开工,市长田国良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市领导张旭、陈宇出席主会场活动。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杨洁、苏铁成、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田国良指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向全市发出了新一轮大上项目、大抓投资的强烈信号,各级干部都要立即紧张起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经济建设一线。项目建设要尽快火起来,排出时间表,定好施工图,强化领导包联,深入现场办公,开启项目建设的春季攻势,形成塔吊林立的火热场面。招商选资要尽快热起来,坚持外资、内资、国资、民资、融资并重同引,瞄准“4+4+N”重点产业,抢抓风光氢氨和储能风口,聚焦上下游、左右岸,有中生新、集链成群,提升项目签约率、签约转化率、资金到位率,以优质增量提升发展质量。服务保障要持续强起来,把“拿地即开工”“投资承诺制”等措施真正落到项目建设上,把土地、资金等保障真正落到企业需求上,优化保姆式帮办、一站式审批等暖心措施,让企业放开手脚、放下包袱、放胆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多、体量大、质量好,包括1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94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43个基础设施项目、37个民生补短板等其他项目,13个农业产业化项目,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65个,总投资171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6.6亿元。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