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09:22: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奋进的春天】榜样进课堂,让孩子们爱上思政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夏宏业 张惠琪)2月22日下午,在唐山市水机路小学的教室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山市工人医院医生刘拴虎正在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水机路小学学生邵歆钰说:“刘叔叔的故事让我很感动,我长大也想成为一名医生,为国家做贡献,帮助更多人。”

“我很喜欢这样的课堂,能和我们心中的偶像面对面交流。”学生王胤博表示,“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像刘叔叔一样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新学期伊始,水机路小学确立了以培养“明礼、自律、善学、担当”为核心价值的责任教育特色发展主题,以培养“卓然少年”为目标,以“构建线下集体生活秩序”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着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