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10:21: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面建设“书香路南”!路南区“大家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为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建设,赓续红色基因,2月20日至21日,由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路南区“大家读”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阅读红色书籍·讲好红色故事”与“红色故事伴我成长·红色精神我来传承”的阅读分享活动,分别在永红桥街道图书分馆、广场街道润园图书分馆开讲。

图为路南区全民阅读推广人、区图书馆馆长李一凡(右)在向永红桥街道图书分馆的读者讲述、推荐图书。记者 刘大民 摄

活动中,路南区全民阅读推广人、区图书馆馆长李一凡,南富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爽、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幼儿教师韩嘉琪分别对经典图书《朱德的扁担》《向解放军学习》等进行了生动讲述和推荐,让在场的读者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到建党伟业中革命先辈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岁月,引导读者厚植爱国之情,激发出以阅读分享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的动力,起到了学史增信的积极效果。

据了解,路南区图书馆将充分依托线上网络平台与线下区级图书馆、书香驿站、分馆等阅读阵地,大力丰富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阅读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全面建设“书香路南”夯实文化基础,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