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10:21: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2023年路南区为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送健康

2023年路南区妇女免费“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活动开始报名。筛查对象为辖区内35至64周岁妇女,将以镇、街为单位进行检查,镇、街每周提前报本周体检名单,按照名单内人员进行体检。在此请广大群众为了自己的健康积极参加。

据专家介绍,定期做“两癌”筛查可以保护女性健康,通过早期检查能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对提高患病妇女生存质量有重要意义。

路南区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和唐山市人民医院作为路南区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定点单位,以专业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温馨的环境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据了解,2022年,路南区“两癌”筛查活动共计筛查宫颈癌5050人,乳腺癌5009人;转诊“两癌”高危人群277人,发现癌前病变23例,确诊乳腺癌3人,宫颈癌1人,完成手术治疗21例。

医生温馨提示:已享受检查,且检查结果为阴性的妇女,应避免在3年内重复检查;“两癌”筛查结束后,定点筛查机构将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人群进行电话回访。检查结束后注意接听电话,接到电话无需过度紧张,请积极配合医师建议。(张莹 赵欣)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