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06:46: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文明唐山·规范养犬” 专项治理联合统一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为切实治理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对群众集中反映存在违规养犬行为的重点区域和人员加大查处整治力度,2月2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公安局在市中心区开展了“文明唐山·规范养犬”专项治理联合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重点整治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犬吠扰民、流浪犬追人、违规饲养禁养犬、饲养多只犬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各类涉犬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行动中,公安民警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山公园、矿院住宅楼、会展广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文明养犬常识,就犬证办理、疫苗接种、文明遛犬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警告、规劝了部分市民的不文明遛犬行为。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城市管理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李贺新表示:“文明养犬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事关市民健康安全,事关百姓民生,我们要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公共环境。公安机关对文明养犬管理工作不会搞一阵风,而是要常抓不懈,切实提升我市市民幸福指数。”

民警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是每一位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养犬人要严格按照《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办理养犬登记,养犬不扰民,养犬及时免疫;遛犬时,要主动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避免意外伤人。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