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07:0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去年知识产权融资金额达12亿元

唐山市去年知识产权融资金额达12亿元

融资项目数和融资金额位居全省前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记者从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唐山市场监管部门共协助50余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押融资登记额12亿元,同比增长25%,融资项目数和融资金额位居河北省前列。同时,积极组织企业争取省贷款贴息593.2万元,占全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总额的77.24%,为全市中小企业稳增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河北盛奥松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滦南县,2021年11月,公司以自有的三项技术产品相关专利作为质押对象,不但获得了银行2500万元贷款,还得到政府给予的36万元贴息补助。公司将大笔资金作为研发投入,令3款新产品问世,还自主研发了“一种节能高效木材加工粉碎装置”“一种人造板切割装置”和“产品互动检测装置”,且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这些装置让我们在备料和成品检测上节省1/3的时间,增加了13%的产量,有效提高了企业利润。”该公司生产部总经理杨建成说。

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承受着较大的资金压力。我市创新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通过出台知识产权证券化和专利质押贷款补贴政策、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发挥银企保企对接桥梁作用,引导企业盘活用好知识产权资源,将企业专利作为资产参与企业运营中。此举不但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更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推动技术进步,促进知识产权真正成为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引擎。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