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08:52: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趣味轮滑助力折翼天使成长之路

图为路南区培智学校轮滑教练高山在操场上指导学生轮滑技巧。 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双手摆臂,注意动作。”“下蹲,腿不要直起来。”2月17日上午,在路南区培智学校操场上,轮滑教练高山老师正在耐心指导学生轮滑技巧,几名小选手犹如“小燕低飞”,动作矫健地滑行着。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又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轮滑训练课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可以提升学生的平衡性、柔韧性以及力量、耐力,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运动水平,而且能达到较好的康复训练效果。”看着认真锻炼的孩子们,高山老师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全神贯注地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

据了解,路南区培智学校是一所九年义务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现有8个教学班,心智障学生74人。多年来,本着“学会自理、健康成长、学会生存、适应社会”的宗旨,以“育德、培智、强体”为整体育人目标,遵循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探索智障儿童教育规律,坚持以康复训练为基础,通过运动与保健的教学,增强学生体质,矫正和弥补他们的身心缺陷。

该校2020年开设轮滑训练课程,2021年9月代表唐山市参加河北省特教学校轮滑比赛,在全省13个代表队246名运动员角逐中,分别获得100米、300米轮滑4金4银2铜的好成绩。“轮滑运动锻炼了孩子们的灵敏度、平衡力以及身体协调性,提高了他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路南区培智学校校长马秀霞表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