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16:40: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望着新贴上门墙的红色福字,一股暖流在我心里缓缓流动……

从小到大,春节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在舒心潇洒的少年时期,仿佛一切困难和忧愁都事不关己,快乐是那时候的主基调,生活中处处都有细小的快乐,一根棒棒糖、一块石子或者一句夸奖的话都足以让当时的我欢心不已。在众多的快乐里,我最期待的还是过节的快乐。每逢佳节,我都能收到厚厚的红包和长辈们的祝福。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离家读书已经多年,我心里也觉得“年味儿”似乎比过往淡了,岁月似乎是可以轻易被折叠的东西,许多珍贵的回忆也被深藏在心底,成为内心深处的一抹柔情,同时也期待着再次找回回忆里那熟悉的“年味儿”。

2023年春节,令我惊喜的是昔日好友突然登门拜访,送来了一副春联和一对福字。寒暄之余,我们一起回味童年趣事,那些承载了我们太多欢声笑语的时光:上学放学总是结伴同行、形影不离,放学之后去树上摘果子,学业失意时相互勉励,这些生活中的点滴浮现在眼前,紧紧地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让我们彼此相互屏息,相互惦记。即使分开很久,再次相聚时那份真情依然存在。

(吴欣然)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