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06:5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奋进的春天】唐山市开展“百名处长大访谈”活动

聚焦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

唐山市开展“百名处长大访谈”活动

345名业务处长作出承诺1000多条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汤润清 刘禹彤 通讯员 丁立春)最近,一档本地电视节目颇受唐山市民关注。“从春节前就开始追,现在已经追到第6期了。”市民刘培丽说,通过这档名为《百名处长大访谈》的电视节目,自己了解了许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去年11月,唐山市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百名处长大访谈”活动,345名市直机关业务处长就未来发展目标、利民惠民举措、管理服务水平公开宣介承诺,就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作出承诺1000多条。自今年1月12日起,60名处长走到电视镜头前,面对公众讲思路、谈举措、表决心。

“今年唐山市将实施省市重点项目500个,拉动投资1800亿元以上,在重点项目数量、投资规模上继续领跑全省。”唐山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处处长焦志伟以详实的数据展示出唐山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管理处处长高英楠则在节目中历数本市政务服务新模式、新亮点,同时亮出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服务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鲜明态度。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葛倩在电视节目中承诺,要加快发展多种形式养殖模式,确保全市水产品产量稳定在56万吨左右……

上电视做承诺,是对公众“拍胸脯”,但每一句承诺都不能“拍脑门”。“百名处长大访谈”活动中,每一名参与者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领域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扎扎实实的调研,在综合分析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谋定发展目标和方向,切实做到了有据可循,有备而为。

承诺就要干!春节刚过,学校尚未开学,唐山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国忠已忙得不可开交。“我们那期电视节目2月2日播出,其中网络‘专递课堂’很受学生家长关注。”陈国忠告诉笔者,他和同事们正以“联校网教共同体”的模式帮助城区学校和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结对子,实现“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同步线上教学。

“承诺不是目的,践诺才是根本。”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维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承诺、践诺、督诺、评诺”等举措评优考核,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同时,以兑现承诺为抓手,推进党建与创新驱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事业保障等重点工作融合发展。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