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06:49: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主持 来广普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2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暨矿山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田国良出席并讲话。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市政府秘书长王小龙出席会议。

田国良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如履薄冰的警醒,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安全措施一抓到底,把安全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要强化常抓不懈的韧劲,全面抓好矿山、危化品、冶金工贸、燃气、消防、交通、建安施工、渔业、旅游等重点行业风险防控,稳住全市安全基本盘。要强化见微知著的敏锐,盯住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严格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标本兼治的举措,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双控”机制规范化、科技强安数字化,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强化严打重罚的震慑,执法检查要查到实处,打非治违要打到痛处,综合监管要管到细处,依法严厉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强化联防联治的机制,发挥安委会、专家团队、专业队伍、人民群众作用,汇聚全员抓安全保安全的合力。要强化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应急机制、救援队伍建设和日常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有令必行的作风,承诺一贯到底,督查落实到人,失职严查到位,以明责督责问责保障末端落实。

会上,市政府与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代表签订《2023 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对优秀单位予以表彰。有关县(市、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