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10:37: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善用“零花钱” 传递“大爱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亮)“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是唐山市第九中学学生徐境阳近年来做公益事业最大的体验和收获。他用自己的压岁钱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利用学习之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徐境阳选择了把亲朋对自己的这份“小爱”传递为对社会的“大爱”。

近日,记者来到他家中,看到沉甸甸的奖杯和奖状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这是学校和社会给予他的肯定。“在学校教育和父母的影响下,我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每年父母都带着我去儿童福利院、老年公寓等一些公共场所看望那里的人们送去温暖,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会给辛苦一天的医务工作者送去水果、晚饭,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帮助社区送物资、打电话,在我的认知里,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徐境阳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徐境阳来到女织寨镇一村民家,他将手中1000元压岁钱悉数捐赠予这家人。“平凡的我们也许无法彻底改变他们的困境,但是我们能为他们尽一些绵薄之力。”徐境阳说:“平日里父母几乎不给我零花钱,我的零花钱一部分是平时课余时间卖废品得来的。或是平时做家务,父母给予奖励换来的,还有过年长辈们给的压岁钱积攒下来的。我会持续多做公益、常献爱心,拿出更多的精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