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10:4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友谊街道“智慧助老”蓝马甲行动圆满收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俐莉 赵欣)为了响应当下社会反诈防骗需求,从2023年1月起,友谊街道社工站联合各社区开展了公益宣传教育,活动以“驻点+讲座”的形式,对社区居民开展宣教和互动,普及防骗知识。截至2月底,已完成公益宣传教育7场,300余人参加了“蓝马甲”公益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驻点+讲座”的形式,帮助老年人了解更多诈骗形式和手段,向在场老年人展示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例如“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等。帮老年人提高警惕心,学习预防和解决的办法,主要采取三个防范措施:打电话报警、与身边的子女亲属联系求证、咨询银行工作人员等。“手把手”教学帮助老人们学习更多智能手机的应用,让老人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手机。

此次“蓝马甲”公益宣传教育活动时间长、范围大,着力提升了友谊街道老年人数字化能力,增强老年人社区参与能力,健全老年人的社会支持网络,深化拓展了“五社联动”机制,推动了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建立。

社工用实际行动向老年人普及防骗反诈知识和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为老年群体搭建起“数字桥梁”,让街道老年人也能安全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