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10:4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点亮“微心愿” 温暖群众心——广场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微心愿我帮办”活动

连日来,依托路南区“初心家园”微心愿我帮办平台,广场街道陆续收集到各种各样的“微心愿”,通过点亮一个个小小“微心愿”,用真心对待百姓,用真情服务群众,初心成长驿站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万达广场第一社区:

楼道检修暖民心

家住万达小区20楼2单元203的张丽得知可以在社区发布“微心愿”的事儿,马上找到社区志愿者说出一个小小的心愿:20楼2层居住的3家都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但是最近小区楼道的灯不亮了,让几位老人出入都感觉到非常不方便。社区志愿者立即为她点亮心愿,积极联系物业公司,讲述20楼2层的具体情况,督导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沟通物业安排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展开自查,将破损的照明灯、指示灯全部修好,为居民正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万达长青社区:

“微”小之处见真情

家住万达广场的郭秀珍今年90岁高龄了,社区志愿者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到老人常年独自居住,子女不在身边,老人的心愿是希望能有人陪她说说话,唠唠家常。社区通过征集“微心愿”,来到郭秀珍老人家中。“儿女总给我寄药,我也不会看说明,不会操作。”老人说。社区工作人员帮着查看服用说明书,耐心地告诉郭大妈服药时间和药量,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还表示会经常来家中陪郭奶奶聊聊天、唠唠嗑。对于工作人员的到来,老人特别高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建工楼社区:

为居民创造安心休息环境

建工楼社区123楼2单元302号居民反映楼下车棚楼顶的石棉瓦破损,晚上刮风特别响,家中有老人,已经好几天晚上没有睡觉了,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伟得知此情况后,和分管123楼的网格管理员一起实地走访查看,发现是123楼西侧小超市楼顶的石棉瓦存在破损情况。二人立即找到小超市的负责人沟通此情况,协调尽快将楼顶石棉瓦进行维修,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新华里社区:

解决污水倒灌

新华楼增305楼二单元居民张女士,家中地下室污水倒灌,地下室气味难闻。她在初心家园小程序中发布“微心愿”,希望志愿者能帮忙解决。社区爱心志愿者立即来到张女士家中查看情况并讨论解决方法,经过爱心志愿者们多方协调沟通,问题解决了。张女士非常感激志愿者们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有需要随时联系。爱心志愿者也表示:作为志愿者能够帮助居民完成“微心愿”感到非常开心,并希望以后继续为社区为居民服务。

(赵倩 范圣英)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