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06:5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府召开月讲评会议

市政府召开月讲评会议

田国良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2月27日上午,市长田国良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第一次月讲评会议。他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政府系统主要精力压实到经济上、体现到项目上,责任加压、落实加力、工作加速,以周保旬、以旬保季、以季保年,交出全年优异成绩单。

市领导张涛、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王小龙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锚定今年目标,“拼”是最迫切的要求。 从第一季度开局起势就要拼经济、拼项目、拼速度、拼状态。紧盯政府系统大事要事,分解到具体节点、落实到具体项目,大张旗鼓抓项目比实绩,发挥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扩投资、增效益、调结构、惠民生,支撑经济运行高开高走。

田国良强调,要紧盯手续拼开工,以“客户思维”开展手续跑办季活动,用好“专属服务卡”“保姆式帮办”“一站式审批”等做法,提速项目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开快开。要紧盯前期拼储备,深挖项目潜力,提高项目质量,认真组织申报,推动项目列入省计划。要紧盯政策拼跑办,争取专项债券,争列国家试点,争抢战略项目,推动项目壮大增量。要紧盯投资拼进度,梳理好产业、城建、园区、民生“四个项目清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项目快建快投。要紧盯产业拼规模,通过整体备案、链式招商、完善配套,包装大体量、培育大集群、形成大组团,推动项目集链成群。要紧盯问题拼服务,抓好用地、用能、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抓环保不扰民、不伤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要紧盯争先拼干劲,落实“五个一”机制,优化领导包联、比拼赛马、对口帮办机制,推动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