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07:16: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排名全省第一!唐山市2022年省科学技术奖提名获奖28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董银山)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2022年省科学技术奖提名获奖28项,在全省各设区市排名第一。

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共同完成的“胸腹肿瘤精准诊疗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和唐山北极熊建材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的“低碳利废高贝利特硫铝酸盐水泥制备技术与应用”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北理工大学、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高强塑积及高成形性汽车用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和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完成的“华南型黄瓜和薄皮甜瓜优异种质资源的创制及系列新品种选育及应用”等7项获得省科技奖二等奖。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系统工程的轨道车辆制动系统控制技术”和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山东宽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高效低耗新溶剂绿色纤维素纤维开发与应用”等19项获得省科技奖三等奖(含科技合作奖2项)。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