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06:55: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奋进的春天】高新区与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2月24日上午,唐山高新区与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通过合作建设省级创新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和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建设“一平台、四库、九中心”,导入中关村机器人产业中心的创新资源,探索“机器人+”协同创新模式,丰富机器人应用场景,全面打通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建设国内一流的“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和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拓展发展新的成功典范,进一步打响机器人产业发展高新品牌,开辟高新区能级跃升新赛道。

据悉,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与唐山高新区合作,将聚焦机器人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机器人应用场景提档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应用人才培养,带动产业生态链良性可持续发展。同时共同探索“机器人+”全面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机器人产业实现“北京孵化、唐山产业化”,与唐山高新区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