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09:1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智慧助老 点亮银发生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倩 范圣英)为了帮助老年人不被数字化时代边缘化,近日,广场街道社工站携手华为智能生活馆开展了“智慧助老,点亮银发生活”社区活动,培训辖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生活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智能化。然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却成为了一道无法逾越的“数字鸿沟”。经过前期调研,广场街道发现目前大多数老年人使用智能机,只会接打电话,“看不懂”“学不会”成为了他们的主要问题,因此策划了智慧助老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组办方通过软件学堂让老人认识和辨别安全软件,避免因操作不当误点非法链接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经过社工和工作人员的解答,老人们掌握了扫码加好友、不点群里莫名链接、通过软件看新闻等智能手机基本操作技术。王大妈高兴地说:“我之前不会清理手机内存,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现在学会了,非常感谢街道组织的活动,希望以后还有这种活动,我想学习更多手机的使用方法,拉近和年轻人的距离。”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不仅学会了许多手机新功能,还在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鼓励,提升了他们在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获得感,最大限度帮助老人享受到信息时代带来的便捷。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