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10:0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耄耋老人迷路 警方暖心救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郭刘瑞贤 么淑婕 王冠杰)2月21日,路南区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及时将一位迷路的耄耋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当天下午3时30分,路南区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公交站点附近见一位老人面露难色,疑似走失,请求警方救助。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见公交站牌旁一位老人正在徘徊。民警上前,经交谈得知,老人已年届九旬,因外出办事,乘公交回家途中,下错站点,一时犯难,不知该怎么回家。见此情形,民警一边安慰老人,将其搀扶上车,一边根据提供的信息查询其居住地,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离开之时,老人紧握民警双手,不停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警方提示: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独自外出,如有外出活动,家属最好陪伴在身边。如独自外出,一定要随身携带有效身份信息及家人联系方式,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