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10:0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永红桥街道:杜绝“毁绿种菜” 共建文明家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莹 赵欣)为有效改善街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近日,永红桥街道富民楼社区开展“杜绝‘毁绿种菜’ 共建文明家园”环境整治宣传活动。

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向居民发放《关于小区公共区域、绿化带禁止种植农作物的通知》,利用“小喇叭”宣传讲解“毁绿种菜”是不文明行为,鼓励大家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守护者,并主动上门与种菜户沟通,耐心劝导毁绿种菜行为不仅破坏小区环境,更会破坏邻里间的和谐关系。居民深受触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铲除菜地、杂草,清理花盆、泡沫箱等种菜器物,小区绿化带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张贴、发放宣传单120份,清理乱围乱种16处,有效遏制了小区“毁绿种菜”现象的蔓延势头,提高了居民对维护公共环境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绿色、宜居、和谐、文明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