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18:4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劳动日报社报史专题展馆展陈项目正式签约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闫妍)万木争春,生机勃发。3月1日,唐山劳动日报社报史专题展馆展陈项目签约仪式在遵化市举行。

活动现场,唐山劳动日报社、遵化市委宣传部、遵化市娘娘庄镇党委和卧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唐山劳动日报社报史专题展馆展陈与运维合作协议》。项目的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用好红色资源”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唐山劳动日报作为党报与革命老区携手共建的有力举措。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940年1月1日,作为冀东地区的第一张党报,唐山劳动日报的前身《救国报》在抗日救国的烽火中诞生,创刊地点在遵化市娘娘庄镇革命老区。此后,社址迁移到鲁家峪。随着政区的发展变化,《救国报》又先后更名为《冀热辽日报》《长城日报》《冀东日报》《新唐山日报》。1949年8月1日,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定名并题写报头的《唐山劳动日报》正式出版。

报史馆作为弘扬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作风和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创新理论的平台载体,将充分发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凝聚力量、激励奋进的积极作用,成为唐山劳动日报人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职责使命的教育基地和遵化市推动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亮点。

文字采写:记者 闫妍

图片摄影:记者 吕光宇

视频摄制:记者 张惠琪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