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21:5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速围观!人力黄包车“穿越”到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

3月1日,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在游客中心、丹凤朝阳自行车站点新增设了人力黄包车服务。这批“穿越时空”而来的人力黄包车一经投入运营,便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或体验。

在全国各热门景区,人力黄包车已从过去穿梭于大街小巷的交通工具变身为怀旧的观光旅游工具。相较于传统人力黄包车,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此次投运的人力黄包车,采取游客自主拉车体验的模式,通过电池技术提供辅助动力,可有效减少游客拉车过程中的体力消耗。同时,项目具有环保无污染、转向灵活、电能可循环利用和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满足景区环保、安全等方面要求。此外,车辆背部预留了广告位与招商电话,为提升项目运营水平提供了支撑。

为提升景区文化氛围,项目还结合孔融让梨、曹冲称象、戏彩娱亲等亲子与孝道文化,对人力黄包车车轮、车棚、外观色彩等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其成为景区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游客可通过手机扫描车身二维码,深入了解相关历史故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着眼保障游客游览体验,唐山文旅集团坚持硬件设施和软性服务双路推进,结合各门区人流量、沿途景观,科学做好人力黄包车的点位设置、游览线路规划等工作。将人力黄包车管理纳入智慧景区管理系统,游客在体验人力黄包车时,可随时进行临时锁车,轻松切换行驶与锁车模式,有效保障了游客使用便捷度。穿梭于景区的人力黄包车,与电瓶车、小火车等现代动力游览工具形成丰富的交通游览体系,为游客互动体验、游览景区提供了更多选择。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丰富景区业态活动、提升景区人气的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不断推陈出新,持续丰富完善景区特色服务项目,谋划贯穿全年的全民娱乐赛事活动,提升游客游览观光体验和景区文化氛围,打造一批有故事、有看点、有亮点的文旅项目业态,吸引更多市民及游客来南湖、逛唐山,持续提升景区和城市的人气,打造更加多元化的文旅消费新场景。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