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06:44: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海港经济开发区工业旅游正式启动 同时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高健)3月1日,海港经济开发区举行工业旅游启动仪式,多渠道、多途径对外宣传推介海港区工业旅游资源,并推出3条精品工业旅游线路,以让更多外地人走进海港、驻足海港,尽情领略海港工业文化和城市文明的无穷魅力,感受海港儿女的热情豪迈。

经过30年的发展建设,海港经济开发区已从当年的盐碱滩涂发展成为经济繁荣、城市文明、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港口城市,在产业规模、区域带动、发展质量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开发区前列,是河北省第一家园林式开发区。依托港口物流、精品钢铁、绿色化工三大主导产业,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唐山港京唐港区、天柱钢铁、中陶卫浴、中储粮油脂公司、大清河盐场等一批新兴企业树立起了海港工业的新形象。

2022年以来,该区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在大力发展工业的同时,依托区内资源,挖掘文化内涵,积极探索工业文明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新路,对全区工业旅游进行总体规划,以工业旅游拓展文旅新空间、发展文旅新业态,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活力新工业、魅力新海港”旅游品牌,通过将全区工业资源深度整合,用与研学相结合的模式,针对不同群体,推出了“大港探秘”“创新钢铁”“大国粮仓”“七彩盐田”等系列主题、3条精品旅游线路。沿着这3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既能见证现代科技,感受工业文明,增长科学知识,又能领略盐田风光,品尝特色渔养美食,获得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