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10:1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奋斗在路北 巾帼绽芳华!平凡岗位上的巾帼风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惠琪)在路北区各行各业中,都不乏女性的身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坚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绽放芳华。

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千千万万个“她”,用温柔而有力的双手书写着奋斗不屈的人生华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在今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路北区总工会在全区启动“奋斗在路北,巾帼绽芳华,女职工技能提升新场景”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近几位巾帼文明岗的优秀女性,一起感受她们的奋斗故事。

情系公安蓝 女警扬铿锵

袁昀,现任路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1997年警校毕业后始终从事公安工作,2013年底上任刑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

从警20多年来,她对待工作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内勤工作繁杂琐碎,综合中队相当于刑警大队的“大管家”,上传下达、档案管理、文字表报、内外宣传、总结调研、后勤保障等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作为内勤,没有破案立功的耀眼光环,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有的只是在普通岗位勤恳敬业和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和扎实工作。

她不仅是一名警察,还是一名警嫂,与丈夫共同奋斗在公安一线。为了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她还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她用温柔和细致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坚韧和无私践行从警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女警风采。

花开别样红 领航教育梦

吴妍荣,正高级教师,现任唐山市第一幼儿园园长。

三十载从教路,她凭着共产党员的赤诚挚爱着教育事业,曾获得宋庆龄教育奖提名奖、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三三人才二层次人才、河北省骨干教师、唐山市优秀市管专家、唐山市十佳教师、唐山市名师、河北省第七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殊荣。

这一张张荣誉证书,不仅见证了她春夏秋冬的辛勤耕耘,见证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和追求,也见证了在她领导下一幼教育实现了“有度”发展:教育有温度、学习有深度、管理有精度——这些为她在学前教育领域赢得了远比金杯、银杯更珍贵的口碑。

青春心向党 学习正当时

张文静,现任路北区税务局公职律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把法律知识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珍惜每一次到法院开庭的机会,积极参与到单位的行政复议,不断钻研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从实践中学习。

她积极参与全国、省、市的各项知识竞赛和大比武并获得优异成绩,还曾获得优秀公务员的称号、区工会朗诵比赛三等奖、区局演讲比赛三等奖、区局建言献策二等奖等,力图实现自身的全方面发展。

去年,她成为了“阳光E税”的先行者,向全市纳服系统介绍工作经验,进一步扩大税务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宋海燕,现任唐山利康医院护理部主任。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面对疫情,作为护理部主任的她带领大家冲锋陷阵,安排核酸采样物资调配,保障医疗安全。她每日早出晚归,经常加班至深夜,每每在跟女儿视频时,听到女儿稚嫩的声音,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为了弥补本院的护理短板,她多次进修,不断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带领护士长们推行CIP看板管理,积极投身于医疗服务、管理之中。她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广大女职工树立了榜样。

辛勤铸梦想 实干稳前行

赵立颖2018年进入金石钻探(唐山)股份有限公司钻具厂工作,先后担任库管员、质检员等,始终奋斗在生产一线,用勤劳和汗水耕耘着自己坚守的事业。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事事为别人着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讲团结、讲协作,关心同事。虽然自己家庭生活一般,但她从来不怨天尤人,相反还经常帮助别人。她总是把夜班时间多分到自己身上,却从未因此而多要报酬,并且年度评优的时候,她为了鼓舞新员工士气、调动他们积极性,总是将评优资格让给新人。

虽然只是金石钻探平凡岗位上的一名普通工人,但她的工作精神和对生活的态度却鼓舞着金石钻探全体员工,通过她的个人事迹彰显了新时代下中国女性对工作的负责、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理想的坚守。

巾帼勇担当 铿锵铸模范

刘会凤,1991年入职到唐山冶金锯片有限公司工作,现担任唐锯财务部经理一职。

其从事工作30多年来,一直认真负责、严谨专业,遇事从不推诿,总是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仅多次荣获公司年度劳动模范及先进工作者的称号,也得到了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刘会凤利用业余时间进修了大学本科,还先后考取了助理统计师、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师等专业资格证书。

岁月在她匆忙而坚实的脚步中悄然更替,她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只是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最美巾帼红,绽放“她”力量。她们用汗水诠释着过硬作风,用心血浇筑着忠诚担当,用行动和实绩践行了不同岗位的使命与荣光。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