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20:1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

关于幼儿园延时服务,唐山一地发布通知→

近日,曹妃甸教育体育局印发《曹妃甸区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幼儿园积极回应广大家长的现实需求和社会关切,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家长的接送难题,提升教育满意度。

《方案》指出,有需求的幼儿家庭自愿参与延时服务。幼儿法定监护人要提出书面申请,经班级审核、园所统一批准后,方可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园所要采取“两不一用”原则:不强制幼儿参加,不拒绝幼儿参与,充分利用好延时服务时间,满足幼儿教育多样化需求,提升园所服务品质。

《方案》指出,全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均可结合自身实际决定是否开展延时服务工作。延时服务工作每周不少于4天,提供延时服务时间从每天下午正常放学后开始至18:00结束。

《方案》指出,各幼儿园要立足本园实际,结合本园的办园理念、园本特色、资源优势等,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延时服务内容。要充分利用园内阅览室、科学发现室、美工教室、木工坊等专用教室组织开展多种兴趣活动,在满足幼儿个性发展需求的同时,也提高园所育人服务水平,提升区域延时服务品质。

《方案》指出,要保证幼儿安全和管理秩序。各园可根据本园实际,采取原班幼儿就地管,拼班幼儿集中管。幼儿离园原则上按批次有序组织放学,如遇特殊情况家长可提前预约申请,随时离园。

《方案》指出,延时服务人员要以园所在职教师为主,同时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并广泛动员幼儿家长、社区志愿者、五老志愿者、高校优秀学生、退休教师、文体工作者、民间艺人、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幼儿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提升延时服务能力。园所对参与延时服务人员的品德、健康等要严格把关。

《方案》指出,根据“唐发改价格〔2022〕86号”文件规定,延时服务收费标准为5元/生·天。幼儿园要严格执行延时服务收费标准,切实规范收费行为,加强经费管理,细化经费使用办法,确保经费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延时服务费主要用于幼儿园参与延时服务的教师和相关人员补助,剩余经费可用于因开展延时服务产生的水费电费、场地维护费等。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