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06:35: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 李雪松)3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宣传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唐山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把研究机构改革作为重要议题,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全面对标对表,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重大部署,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要从严管党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做到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不断提升末端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人才引进培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三管三必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基层网格责任,努力交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优异成绩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才,强化为党献策,牢记党校姓党,真正把党校办成不正之风“净化器”、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加强团结合作,引导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等活动,强化思想认识,丰富活动载体,培树新风正气,铸就“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施伟)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在北京与小米集团首席代表祁燕、小米汽车负责人于立国进行座谈。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