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06:45: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专骗“有缘人”的假僧人遵化落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法号”是自己琢磨起的,“僧帽”和印有“佛光普照”的包是网上买的。近日,这样一位专骗“有缘人”的假冒僧人被遵化市公安局娘娘庄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辖区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今年1月以来,娘娘庄派出所民警收到群众反映线索:在娘娘庄卧龙山景区有一名男子假冒僧人骗钱。获得线索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在卧龙山景区和周边加强巡逻。

1月31日上午,巡逻民辅警在景区内发现一名头戴僧帽的“僧人”在与游客宣讲“挂功德”的事情,该“僧人”见到民警后立即慌忙逃窜。见此情景,民警紧追不舍,在一条下山的小路上将其当场控制,并在其身上搜出大量“功德证书”和观音佛像挂坠等物品。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民警当场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内,该男子如实供述了自己购买僧帽、功德证书、观音像挂坠等物品,假冒僧人行骗的违法事实。目前,该男子已被遵化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的办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警方提示:真僧侣不会从事算命、占卜看风水或者其他封信迷信活动,更不可能以此为由收取“善财”。假冒僧侣往往以积德行善、消灾保平安为名,以收取钱财的方式行骗,广大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立即报警求助,绝不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