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13:15: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供水学雷锋 爱满康复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蕊 熊艳艳)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唐山市城发集团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又开启了这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月,他们将走进社区,开展供水宣传、环境治理、文明创建等活动,并走进孤寡老人家开展供水人送温暖活动。

3月1日,23名自来水公司营业处的志愿者,相约走进唐山康复村,为这里居住的24户村民排查用水设施情况,维修维护管线阀门,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保证康复村村民用水安全。

在村民李大爷家,志愿者孙贺军和吴海伟手持测压阀,肩背工具包,从入户管线一直到厨房、厕所水龙头,对室内所有用水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滴水的厕所水嘴进行了更换。截瘫的大妈高兴地招呼志愿者们坐下来喝口水。志愿者--自来水公司河联园服务所所长刘洁介绍说,“康复村是大地震留给唐山人民的特有印记,这里的村民向我们讲述着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着唐山人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品格。作为国企职工、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更要用我们的行动解决他们的困难,传递社会的温暖”。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在此居住的全体居民排查了用水设施,更换水龙头6个,排查水表井8个,并对村民活动室进行清洁整理,帮助村民们共建良好的生活环境,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自来水公司营业处志愿帮扶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十多年,职工志愿者队伍由最初的百余人,发展到现在的400多人,人人都是志愿者,月月都有学雷锋活动,各科(所)现有长期对口帮扶的对象17个家庭,有文明共建协议单位156家。职工们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供水人的爱心传递到服务辖区的各个角落,也让职工们体会了奉献的快乐,更加感恩社会、服务岗位。自来水公司营业处也先后荣获了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抗击疫情先进单位等等多项荣誉。

善行供水,善行营业。将学雷锋活动坚持长期开展三十年,这是一份信念,一份付出,更是一份人间大爱。营业处全体志愿者将继续用善行与博爱诠释“安全优质供水 真诚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用真心与温暖传递“护航企业发展 润泽唐山百姓”的营业使命,让爱随水动、润泽万家。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