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14:3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职教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田明 闫冬妮 杨悦3月2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丰南职教中心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师生志愿者到新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自带理发工具和染发材料,在社区活动中心为居民爱心理发、染发,并安排专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理发。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共为12位社区居民提供理发、染发服务。尽管条件有限,但志愿者们用娴熟的手法、周到的服务,努力满足大家对发型的需求,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师生以小而精的志愿服务形式,让社区变得更美好、更温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

该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文化素质和职业道德的美发行业技能人才,专业课教师由企业技师和校内专业课教师担任,实现校企共建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校所学专业技能与就业岗位技能紧密结合,学生就业率达到100%。

深入社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提升了技能水平和社交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此次活动是校团委“学雷锋”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下一步要继续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好丰南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