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17:46: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发布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张惠琪)牢记谆谆教导、不负殷切期望,为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凝聚奋进力量。3月3日下午,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发布。

王延春等10人获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荣誉称号,冯建中等10人获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提名奖。

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唐山市创新 “文明标兵”评选机制,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选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六类文明典型。以周、月、年度三个层级向社会发布,营造了人人学习“文明标兵”、人人崇尚“文明标兵”、人人争当“文明标兵” 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市本级评选发布“周文明标兵”32期281人(组),“月文明标兵”6期35人(组),各县(市、区)累计发布388期744人(组)。

本次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发布仪式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唐山市文明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十杰百优千颗星”思路,常态化推选发布“文明标兵”,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持续唱响“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

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

照顾瘫痪婆婆的好儿媳 王延春

街头跪地救人的医生 姚涛

托举救儿童的老党员 刘文岩

挺身而出擒盗贼的“勇士” 尹海韬

勇救两名落水男童的“最美光头哥” 张慧志

勇救4名落水者的退伍军人 王文超

创办“爱心教室”的出租车司机 谷方明

创业葆本色、奉献守初心的退伍老兵 李向帅

播撒爱心的公益人 王淑春

倾尽心力、守护一方父母的“三心”书记 龙玉田

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提名奖

危难时刻伸援手的海上救援志愿者 冯建中

孝敬老人、关爱小叔的好媳妇 王兰明

用心用情尽孝心的好侄媳 刘祥英

数十年助人为乐的老党员 刘立功

义务为老年人修车17载的修车匠 杨国强

视继子如亲生的好父亲 高国怀

播撒爱心的使者 王军

车祸现场勇救母女三人的排灌站站长 李明路

勇救落水者的“父子兵” 王锦辉

绣出多彩人生路的残疾女孩 苗晨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