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18:13: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球类、棋类、广场舞……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10月将在唐山举行

河北日报3月3日消息(记者 杨明静)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动员会上获悉,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10月将在唐山举行。

3月3日,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动员会现场。

河北省全民健身大会是河北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的总平台、总品牌,每年举办一届。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以“健康河北活力燕赵”为主题,覆盖各类人群,最大限度带动群众参与。

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设置53个竞赛项目、展演项目和N个自选项目,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棋类、广场舞等项目,鼓励各地各单位大力开展卡丁车、龙舟、电子竞技等新兴项目、时尚项目、创新项目,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并纳入全民健身大会。

据介绍,河北省全民健身大会要实现“五级、四线、四统一”。“五级”,就是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省市县要层层举办全民健身大会,街道(乡镇)、社区(村)举办社区运动会、村民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下一级赛事是上一级赛事的选拔赛。“四线”,就是要突出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广泛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广泛举办学生运动会、职工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农民运动会等。同时,积极开展民族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等不同行业、不同人群的赛事活动。“四统一”,就是要统一标识、统一赛程、统一规则、统一招商。统一标识,即省级统一主视觉、LOGO、吉祥物,各级赛事统一使用。统一赛程,即1月—4月,各地举办乡村级社区运动会;4月—6月,举办县级全民健身大会;6月—9月,举办市级全民健身大会;10月份,举办省级全民健身大会。其中,唐山市将承办开闭幕式和10个项目总决赛,其余15个项目将在各市分散举办。统一规则,即充分发挥省级协会作用,省级协会统一制定竞赛规程。统一招商,省级负责53个项目总决赛和各市近500场预选赛的统一招商工作,招商取得的资金、物资将用于省市全民健身大会的举办。

会上,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与丛台酒业签订了《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赞助商合作框架协议》,助力举办河北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