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07:16: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发布仪式

凝聚榜样力量 共建大爱唐山

我市举行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发布仪式

武卫东吕新斌杨洁苏铁成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3日下午,我市在南湖剧院举行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发布仪式。市委书记武卫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政协主席苏铁成等市领导,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秀存,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唐山军分区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以“凝聚榜样力量·共建大爱唐山”为主题,通过现场文艺展演、播放视频短片、宣读致敬辞、颁奖及访谈等环节,生动展示了照顾瘫痪婆婆的好儿媳王延春,街头跪地救人的医生姚涛, 托举救儿童的老党员刘文岩,挺身而出擒盗贼的“勇士”尹海韬,勇救两名落水男童的“最美光头哥”张慧志,勇救4名落水者的退伍军人王文超,创办“爱心教室”的出租车司机谷方明,创业葆本色、奉献守初心的退伍老兵李向帅,播撒爱心的公益人王淑春,倾尽心力守护一方父母的“三心”书记龙玉田等“十大文明标兵”的感人事迹,发布了唐山市2022年度“十大文明标兵提名奖”,有效营造人人学习“文明标兵”、人人崇尚“文明标兵”、人人争当“文明标兵”的浓厚氛围。

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铸就“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我市创新文明标兵评选机制,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选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六类文明典型,并以周、月、年度三个层级向社会发布。截至目前,市本级评选发布“周文明标兵”32期281人(组),“月文明标兵”6期35人(组)。各县(市、区)累计发布388期,共744人(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文明委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十杰百优千颗星”思路,常态化推选发布“文明标兵”,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领全市人民奋发进取、向上向善,始终做文明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为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又讯(记者 李雪松)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等市领导在市委1号楼一层会议厅与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爱斌进行座谈。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