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09:31: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杨洁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3月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副主任魏文忠、王福燕、董立群、张福林,秘书长郑胜宏出席会议;董立群主持会议;副市长郝志军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回答了询问。

会上,9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委员,围绕如何推进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和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促进再生资源回收绿色发展、加强医疗废物源头管控、 依法严厉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犯罪、治理快递包装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人民检察院、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强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询问,是落实市委稳步推进 “无废城市”建设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强化举措、奋发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市政府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科学、精准、依法治污,全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提高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工作措施再强化,责任落实再加压,宣传活动再加强,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提速“无废城市”建设步伐,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美丽唐山场景贡献力量。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