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20:4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远东漫画》微信公众号

雷锋——我们的榜样

有一种精神,跨越时代、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风雨、更臻醇厚;有一个名字,永远写在春天里。他——就是雷锋。

1962年8月15日,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天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从此,雷锋精神在中国大地拔地而起,矗立成一座烛照后世、德耀中华的永恒丰碑,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深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离开我们已经60多年了,但是雷锋精神却从未离开,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作为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每个人都要做一粒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学习雷锋,做好事、当好人,用爱唤醒爱,用心温暖心,我们的生活就会更有温度,我们的国家就会更有力量。

作者简介:

韦远东,男,河北唐山人。

创办的微信公众号《远东漫画》,主要围绕生活、励志和情感三大主题创作,秉持轻松幽默、风趣诙谐、雅俗共赏、寓教于乐的艺术追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时代正能量。

代表作《我们一起向未来》(冬奥系列漫画)、《雷锋—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系列漫画)、《致敬,逆行者!》(抗疫系列漫画)、《白天最短,思念最长》、《减肥是个高大上的事》等。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