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06:4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曹妃甸区和滦南经济开发区嘴东园区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曹妃甸区和滦南经济开发区嘴东园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扎实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4日,市委书记武卫东赴曹妃甸区和滦南经济开发区嘴东园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武卫东一行首先考察了百度风控中心曹妃甸基地项目,听取中心运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进培育专业人才和团队,构建“产业+人才家园”“服务+生活家园”新模式,打造科技赋能、人才聚集的创新场景。在十里海河豚小镇,武卫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扎实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在曹妃甸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武卫东详细了解港口物流智慧化管理情况,要求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探索推行“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和金融+第四方物流+产业”的运营模式,高效运行曹妃甸现代供应链科技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

在滦南经济开发区嘴东园区,武卫东考察了唐山市银海食盐有限公司和毕氏集团嘴东园区,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园区平台建设、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等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加快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文化赋能,深入实施“海洋+”行动计划,优化沿海产业布局,推动园区基础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构建“一核两翼”沿海经济开放新格局。

市直有关部门、滦南县主要负责同志和曹妃甸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