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11:0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学雷锋树新风,传递温暖真情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唐山移动23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志愿者由党建指导员带队,联合公安局、银行等和创单位分赴45个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图为唐山移动“学雷锋、树新风、进社区”活动现场

“如果您想拨打语音电话,先打开微信,找到这个人,点击这个键……”近日,唐山移动志愿服务团队针对“银发族”易与互联网时代脱节的问题,积极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变身一名名耐心的“老师”,为社区老年人演示如何移动支付、怎样与晚辈视频聊天,同时,开展反诈宣传,以实际例子向老人们传递谨防电信诈骗的观念,助力老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意识,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牢记于心。

图为唐山移动党员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服务

唐山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秉持“说暖心话,办贴心事”的宗旨,在所辖社区开展“宽带义诊进社区”上门服务,免费为居民进行宽带测速、网络诊断、光猫调测,对于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安排专业“移修哥”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网络隐患排查、宽带速率检测、线路维护排查的一体化服务。活动期间百余名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为45个社区百余个家庭进行了“宽带义诊”服务,一对一了解用户需求,提供个性化全屋WiFi设计方案、讲解设备保养调优常识、传播宽带知识助力用户自助排障,助力每一位用户变身“智能化专家”。

图为唐山移动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活动期间,唐山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走入基层,走进社区,清理楼宇、公共区域张贴的小广告、捡拾垃圾、清理草坪,美化社区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唐山移动的“学雷锋、树新风、进社区”活动不仅展现了开创了党业融合新形式,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也为打造美丽新生态,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贡献了央企力量,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毕铭铭 张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