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10:18: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红心向党学雷锋 师生志愿展风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3月3日上午,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党委组织27个党支部、67名师生志愿者,在校园周边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保护绿色家园 弘扬时代正气 展现师生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系列党团日活动的序幕,传承了我院多年以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传统。

上午9点30分,“学雷锋,护绿化,保清洁,爱家园”活动在广大党员师生热情参与中拉开帷幕。教师党员带领学生一起身着志愿服,手握劳动工具,在校园周边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净化环境、美丽丰南”清洁行动。春日里,艳阳中,绿草如茵,莺歌草氅。此次活动既让广大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教育,也使学生品德、劳动教育得到了鲜活体验,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抛洒汗水、凝心铸魂,用殷勤热忱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不断增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引导青年师生广泛参与,壮大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在学院上下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高潮。本次活动以绿色行动为抓手,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良好氛围,发掘了先进典型,提升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引导激励师生,擦亮叫响“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党建品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雷锋精神内涵,自律自强,踔厉奋发,立志成才,争做大国工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无私奉献,甘之如饴,彰显时代魅力,展现师生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